教具名稱:數字卡佈局1-900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關閉視窗

年齡:4-5歲

你需要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資料整理:朱亞萍

1至9、10至90、100至900、1000至9000的數字卡各一組  

示範步驟:

1.        將數字卡拿出。

2.        照順序排列(如下圖)

3.        收起來,請孩子排排看。

4.        說單一位數的數字,請孩子拿出代表的數字卡。例如500、80、6000、9等等。

5.        進階的玩法,可請孩子拿出相鄰的兩張數字卡,如52、860、7800等。

6.        可視孩子的程度,進行三張或四張的數字卡。

  

延伸變化:

1.        可跳著拿,如205、7020。

2.        變魔術:進階至四張數字卡時,把四張卡片從左邊對齊,千位在最下面、百位其次、十位再其次、個位在最上面,然後說我們要變魔術了,把上面的三張卡片輕輕挪移到最右邊,就展現出我們一般看到的數字形式。例如4326。

目的:認識四位數內的任何數字形式

爸爸媽媽加油站:1. 每張數字卡片的顏色和大小都要依照標準來製作,請詳見前一項工作「介紹數字卡1、10、100、1000」的爸爸媽媽加油站。2. 此項工作看起來簡單,可是任何一個四位數的數字,都可以拿出來,讓孩子清清楚楚地見到,很容易了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