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具名稱:介紹金色串珠1、10、100、100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關閉視窗

年齡:4-5歲

你需要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資料整理:朱亞萍

一顆小金珠、一個串珠十、一個10的平方、一個10的立方一個托盤、一塊軟墊


  示範步驟:

1.        將托盤拿出,上鋪一層軟墊。

2.        1、10、100、1000從右到左擺好。(個位數在右,千位數在左)

3.        進行三段教學法-

第一階段:告訴孩子「這是1」「這是10」 「這是100」「這是1000」,拿起來用手摸一摸。

第二階段:「請你拿1000給我」「100在哪裡呀?」

第三階段:「這是多少呀?」  

目的:了解數量1、10、100、1000

爸爸媽媽加油站:將金色串珠按個、十、百、千的位數擺好,可讓孩子了解四種位數的位置,之後再跟數字卡片配合在一起,就完全吻合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