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具名稱:句子配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關閉視窗

你需要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資料整理:朱亞萍

句子配對卡(參考講義2-22)

 

示範步驟:

1.        將句子上半段的卡片排開。

2.        給孩子下半段的句子卡片,並解釋句子尾巴有一個句點,請其找出適當的句子配對。

 

 

 

目的:依上下文的關係,找出合邏輯的句子,加以配對

爸爸媽媽加油站:如果孩子在配對的過程中,有些句子的組合雖與正確之配對不同,但他覺得可以連接,無須馬上更正,等他全部配完後,會自己發現。因為這項教具的失誤控制就是上下句子的卡片長度是相同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