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具名稱:在紙上寫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關閉視窗

你需要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資料整理:朱亞萍

筆(HB或2B鉛筆)

紙(ㄅㄆㄇ練習簿;畫有格子的紙;印有淺灰字體、空心字體的紙)

 

示範步驟:

1.        拿出筆與要練習的紙,放置於桌上。

2.        如是現成的ㄅㄆㄇ練習簿,就讓孩子照著描繪即可。

3.        大一點的孩子,已經會運筆也了解注音符號之寫法,則可讓其在畫有空格之紙上練習即可。

4.        可準備一些淺灰字體或空心字體,讓較小的孩子以蠟筆描繪,一次以一字為限,不要操之過急。

 

 

目的:練習拿筆在紙上寫注音符號

爸爸媽媽加油站:從寫字盤、黑板上寫字到紙上寫字,都是讓孩子為寫字做的練習,因為唯有不斷的重複操作,才能讓孩子熟稔。然而為了避免落於成為一種無趣乏味的工作,所以設計不同的練習方法,可讓孩子將其當成為一種遊戲,從遊戲中學習,更能引起孩子濃厚的學習興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