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具名稱:砂紙注音符號與寫字盤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關閉視窗

你需要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資料整理:朱亞萍

一個盤子(內裝沙子)

注音符號卡

 

示範步驟:

1.        拿出盤子,放在桌上。並告訴孩子:「這是沙盤,是寫注音的工作,必須在桌上進行」。

2.        將注音符號卡拿出一張,放置沙盤左側,請孩子坐在你的左側。用手描一次砂紙注音符號卡,再在沙盤上用手指寫一次。

3.        將沙子抹平,請孩子描摹一次。

 

 

目的:認識注音符號的寫法及讀法;手指肌肉控制

爸爸媽媽加油站:沙盤的內容物也可以米粒或豆類代替,不過做這項工作時,別忘了機會教育,告訴孩子:「若將沙子等灑出盤外時,需將其收拾乾淨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