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具名稱:「我看到」遊戲(第一級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關閉視窗

年齡:2歲半

你需要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資料整理:朱亞萍

不需教具,生活中看到的事物即可

 

  示範步驟:

1.        例如在房子內:先選定一樣物品(如冰箱),這個物品只有你知道。

2.        開始描述物品的特色,你可以說:「我看到一樣東西是綠色」,讓孩子猜猜看。

3.        當相同的東西有1種以上,而孩子猜的並不是你原先設定的答案,則給第二個提示。如綠色,他可能會猜是植物,此時你可以說:「它必須插電」或「它可以冰東西」等。

 

4.        當孩子猜不到時,你可以繼續給提示,直到猜出為止。

 

延伸變化:

1.        隨時皆可進行。

2.        可團體進行。

目的:觀察、分析、歸納身邊的物品的特性

爸爸媽媽加油站:

1.這個活動可讓孩子動腦思考,並讓孩子培養觀察的能力。

2.可養成歸納的能力。

3.養成專注、培養專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