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具名稱:家中的物品名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關閉視窗

年齡:2歲半

你需要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資料整理:朱亞萍

家中物品皆教具

 

  示範步驟:

1.        指著家中物品,告訴孩子物品的名稱。

2.        請孩子重複唸一次。

 

 

 

 

  延伸變化:

1.        可說出物品名稱,請孩子找出。

  目的:增進語彙的認識

爸爸媽媽加油站:

1.        在告知孩子物品名稱時,以正確的說法有助於語言的發展,例如小狗,不要說成狗狗;喝水不要說成喝水水等。才不至於當孩子長大後,還要再糾正一次。

2.        另外,常告訴孩子物品名稱,也有助於增加他的記憶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