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具名稱:介紹名詞遊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    關閉視窗

年齡:5歲以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資料整理:陳秀芬

你需要:

房間內的任何物品、空白紙條 、筆

示範步驟:

  1. 邀請一位或幾位小孩一起來,請他帶幾件房間內的東西放在工作毯上。

  1. 輪流拿起一件東西,說出它的名字。告訴孩子,每樣東西都有名字。在空白紙條上寫下物品的名稱,請孩子放在物品的正下方。指著這些紙條上所寫的字,告訴孩子這些就是「名詞」。

 

延伸變化:

  1. 把房間內的物品都貼上寫著名字的標籤。

  2. 拿家人的照片,在紙條上寫他們的名字,對應在照片下方,以介紹人名的名詞。

  3. 台灣地圖或任何孩子熟悉的地圖,在紙條上寫地名,讓孩子放在相對應的位置,以介紹地名的名詞。

  4. 製作一本名詞圖畫字典,讓孩子自己畫圖並寫上名詞。

目的:

瞭解名詞的功用、增進字彙。

爸爸媽媽加油站:開始進入文法的部分了,請注意要保持趣味性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