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具名稱:Cutting 剪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關閉視窗

你需要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資料整理:李景新

  一刀剪:(要慎選剪刀,孩子還小時,要用安全剪刀)

示範說明--

1.      先教孩子如何拿剪刀:左手拿紙,右手拿剪刀(慣用手)

2.      給他一張長條紙(寬度是適合一刀剪開的),讓孩子可隨意一刀剪斷。

3.      .剪刀放下,右手抽左手的紙,讓可剪的部分增長後,再繼續剪,直到剪完。

4.      剪下的小碎片可收集起來做貼工,貼在深色紙或白紙上

5.      待孩子剪刀用的熟練後,再畫各種線條如:直線、斜線、弧線等,讓孩子照著剪  

  二刀剪:

  1. 長條紙(需兩刀才能剪完的線條)

  2. 左手拿起紙條,右手拿著剪刀,沿著練習紙上的線條,分兩刀剪開。

  3.   若可剪的部份將盡,則剪刀放下,右手抽左手的紙,可剪的部分增長後,再繼續剪,直到剪完。

到剪完。

    多刀剪

    剪虛線

 

  剪蛇:

將講義中的三個圖形剪下,可貼在紙上,作立體作品,如當作都市裡的高速公路 

 

  剪圖案

 例如色紙陰陽剪;將色紙對摺打開,將剪好的一陰一陽圖片分貼於左右。

 

免費下載九種長條剪紙圖案WORD檔

免費下載三種剪蛇圖案WORD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