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具名稱:各洲國旗配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關閉視窗

你需要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資料整理:李景新

七大洲---每洲兩組相同的國旗; 1組為已黏貼排列好的國旗控制卡(底色以其洲的代表色來做區分)另一組則是單張國旗卡片組。

示範步驟:

1.      介紹工作為「國旗配對」

先介紹歐洲國旗的配對。

2.      將歐洲國旗的控制卡放在桌面上方。

3.      拿起國旗卡片組中的一張,分別與國旗控制卡中的國旗從左到右比對一下,將該張放在相同者的正下方。

 延伸變化:

1.      選美選出前3名最好看的國旗;選出後用3階段教學法記住各國國名

2.      選出有十字架的國家;選出後用3階段教學法

3.      選出有星星的國家;選出後用3階段教學法

4.      選出有月亮的國家;選出後用3階段教學法

5.      選出有3種顏色的國家;選出後用3階段教學法

6.      記憶遊戲

7.      畫國旗並標示地圖上的國家

目的:讓孩子認識各洲各國的國旗

爸爸媽媽加油站:

顏色豐富的國旗很能引起孩子的工作興趣。在一般的書店有國旗圖鑑、撲克牌、貼紙,還可以上網站https://www.cia.gov/library/publications/the-world-factbook/docs/flagsoftheworld.html,有世界各國的國旗,相當完備。